凌羽汐(備考中)

悲惨的准备大考中
如果一些用词和大家不一样请多包涵

【排乙】厌倦期

  及川彻单人

  妹=雨宫艾宇


☆撞梗致歉

☆ooc 致歉

  

  ” ” 是說的話

「」是心裡想的

——————


最近好像到了瓶颈期呢…

-

我是青叶城西的三年级生兼排球部经理雨宫艾宇,如上面所说,我最近遇到一些难题,简而言之,我觉得我的感情正在经历一个无法突破的考验。


及川彻是排球部队长,是全校女生公认的池面,是和我交往了三年的男朋友。


客观来说,我觉得应该没有人会执着于及川彻有什么缺点,但交往这么久,我似乎有点厌倦及川彻了。

-

我们开始交往是在国中时期,那时的我是柔道部的天才选手,每天要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的练习,虽然要一直重复做着看似无趣的训练,但我非常喜欢柔道,也很喜欢这种为自己努力的感觉。


然而好景不常,我在初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,意外受了伤。


虽然我努力复健,想恢复以往的最佳状态,却被教练以一句“以后训练时可能会旧伤复发”否决了所有继续参赛的可能。

原本排得满满当当的训练计划就这么被迫终止,忙碌的生活一下子变得空白,我也退出柔道部。


正如所有美好的校园爱情小说,落魄的主角总会有一段命运的相遇“那个同学,你没事吧?”这就是我们的初见。

在那时的我看来,及川一定就是我故事中的男一号,毕竟是那个闪闪发光的身影,让彷佛行尸走肉的我找到了新的追寻目标。


总之就这么稀里糊涂的认识了对方,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近,最后在初三时互相表白,顺理成章的开始交往。

-

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是什么时候不再对及川彻心动?

不喜欢他游刃有余的回应女粉丝,不喜欢他天天训练到夕阳西下,不喜欢他送我回家时,话里话外谈论著排球场上的事。


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圆滑的为人处事,坚韧不服输的性格,对排球的热爱,都是我当初喜欢上他的理由啊!


「或许情侣都会经历厌倦期吧?」有时候我会忍不住这么想,但我总有一种感觉,自己可能无法和及川继续走下去了。

-

“小艾宇~周末会来纪录练习赛吗?”

他漫不经心的问我,但高三正是课业最繁忙的时候,如果我想顺利考上早稻田大学,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,毕竟我现在已经没办法靠体育项目加分了。

“抱歉呐,这礼拜我打算请假去图书馆”

“诶~那下次要来看我喔”

“好啦好啦,下次一定,阿彻训练也加油喔!”

「可能没办法了吧」我在心里想着,新招的一年级经理好像适应的不错,而且每次练习赛总是会被议论呢…及川前辈的女友看起来好普通之类的话,早就听到麻木了。

-

我们输了。

春高的准决赛,对战乌野,就算大家拚尽全力,也没能胜过破壳而出的乌鸦,我亲眼看着被扣下的球从阿彻手上飞过。


直到赛后吃完饭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茫然的跟着大家回到学校,在一旁帮忙捡球。


“这三年,谢谢你们!”阿彻大喊出这句话后,自己也哭了出来,我想去安慰他,却不知道该向他说些什么。

身为经理,我很清楚的知道他们绝对有打进全国的实力,只是我们很不巧的身在宫城,又很不巧的和牛若同岁。虽然我明白这个道理,但我并没有说出来,就算说了也改变不了什么。

-

“小艾宇”

“怎么了吗?”

“我想去阿根廷打排球”

“……”

阿彻跟我说了他想出国的事,在这之前我就隐约有感觉到他有事瞒着我,我还想说什么事能让他这么久都不跟我说呢!

  

“我说……妳愿意等及川大人吗?或是妳想和我一起…”

“阿彻”

我抢在他说完那句话之前打断了他:

“给我一些时间考虑好吗?”

“好”

-

阿彻和我坦白的那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想了很久,也想了很多,我究竟为什么不甘心?为什么不再迷恋及川彻却不肯放手?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?

  

第二天的早上是大考前最后一次升学谘询,我来到教师办公室,负责的佐佐木老师问我为什么想考早稻田大学。

为什么?大概从国中就下定决心要考早稻田了,现在想考也不过是为了完成那时候的梦想吧?当时为什么想去早稻田啊?

大概是因为柔道吧。

一直以来坚持热爱的事物,没想到就因为受伤后教练无心说的的一句话,轻而易举的放弃了。


原来我放不下的是过去才华洋溢的自己。

原来我所厌倦的是自暴自弃的雨宫艾宇。

-

“小艾宇妳想好了吗?”

再次和阿彻聊这个话题已经是毕业那天,我觉得也是时候和他说清楚了。

“阿彻,我们分手吧”

  

阿彻他愣在原地,嘴唇颤抖着张开,似乎想说些什么,却又慢慢合上,等着我继续说下去。

“阿彻,我想重新开始追寻我的梦想”

“妳是说早稻田大学吗?我记得妳考上了运动科学部,但是为什么…?”

“阿彻,你还记得我国中的时候练过柔道吗?

我真的非常喜欢柔道,但我当时受伤被迫放弃,而你刚好出现,我想我可能把你当成我的救赎,想在你身上看到我的样子,借此麻痺自己”

“就算是那样,也没有关系啊…”

“有关系的,我已经决定要成为训练师,我想从事我所热爱的职业,我准备好要放下了”

我说完之后,阿彻沉默了很久,我也静静的等着他的回覆:

“好吧那就分手,等我回来一定会让你喜欢上我的!”

他红着眼眶说出了这句话,我不禁失笑,也回应他一句:

“好啊,我等你”

-

结果还是来机场送他了,说真的要不是阿彻一直讯息轰炸,甚至威胁说“小艾宇不来就不上飞机”,我才不会放弃参观校园的机会呢!


“喔!混蛋川,雨宫来了”

“原来小岩也来了,好久不见!”

“别忽略我啊你们两个”


阿彻要登机前,我们最后给了彼此一个拥抱,他抱得很大力,好像要把我一起带走似的,我也用力回抱着他,我没有哭,只是莫名的觉得眼眶酸涩,好像有汽水倒进了我的眼里。

直到最后我们俩都没有再说一句话,我目送他离开,他一次也没有回头,我不清楚我的祝福是否有成功传递给他,不久后班机起飞,这个问题也得不到答案了。
-

大学毕业后,我的导师写了推荐信让我到巴西实习,这里炎热的天气让我有点不适应,想念家乡的同时我也会想起阿彻。


从巴西到阿根廷的距离不算远,我不止一次有过想飞到阿根廷找他的想法,但又会马上压抑住自己的冲动。

我现在可是连他在哪里都不知道,虽然毕业后偶尔会联络,我也不可能莫名其妙突然去打探别人的隐私。

-

散步时无意间就走到沙排场地了。

”什么啊,睹物思人吗?”

正当我想转身离开时,却看到了一个橘色头发的人。


“啊!你是…乌野一年级怪人组合?”

「啊….一不小心….大声喊出来了....」

“喔!你是青城的经理吗?我是日向翔阳!好久没听到日语了哈哈”

“我是雨宫艾宇,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”


缘分真是奇妙的东西,于是我就坐在路边,无所事事的看日向君打沙排,当我想着今天晚餐要吃什么的时候…

“大王者!?”

“诶?大王者不是指阿彻吗?怎么…”

一转头,我发现及川彻和日向翔阳正大眼瞪小眼


缘分真的很奇妙,妙到一个有点恐怖的程度了。

我的第一反应是想逃,但还不等我偷偷挪动我的身体,日向君已经大声的和阿彻抖出我的存在。

“好巧喔大王者!我刚刚也遇到你们的经理了!她就在那边看我打沙排”

「呵呵,完蛋了」

“小艾宇~”

“哈哈….好巧喔阿彻”

“大王者来打排球吧!”

「谢谢你解救了我,日向君,我原谅你暴露我的存在了」

“先去吃饭吧,我请客”

阿彻看我一眼补充了句:

“小艾宇一起吧~”

“….”

-

最后还是一起去了,日向君推荐的餐厅意外的合我的胃口,饭桌上他们两人分别讲述着自己在国外的经历,除了阿彻时不时看我两眼之外,一切都挺不错的。

这顿饭我心不在焉的吃完了,他们好像要去打排球,日向君热情的邀我去观赛,正好我也想亲眼看看阿彻打球的样子,干脆就一起去了。

-

阿彻要回阿根廷了,在走之前他来向我和日向君道别。

「其实还有点舍不得呢,难得见一次面」

“那么,保重喔!小不…翔阳”

“是!谢谢!”

“还有…小艾宇也要保重”

“….我大概两年后会回日本,到时候如果遇到了,我请你吃饭吧”

”!!! 小艾宇~可恶我要哭了”

「抱歉日向君,让你看笑话了」

“好了好了,你的队友还在等你”

阿彻连忙擦了擦眼泪,装作一本正经的对我说:

“那到时候见了”

我愣了一下,也笑着说:

“嗯,到时候见”


-Fin-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


1.

及川“小岩小岩~你有没有觉得小艾宇最近特别安静啊?”

岩泉“好像是有一点”

及川“那怎么办?是不是我做了什么让她不开心了?”

岩泉“喔,可能她终于受不了你的蠢了吧”

及川“小岩!”


2.

(国中时期)

岩泉“混蛋川你刚刚练习时间干嘛去了?”

及川“在散步的时候遇到一个需要帮助的小孩了~”

岩泉“哈?校园里哪来的小孩?你根本就是偷懒去了吧(岩拳制裁)”

及川“小岩!好痛!”


3.

(及川和岩泉送艾宇回家后)

岩泉“说真的,要不是雨宫在,你大概要等到变成老爷爷才会得到幸福”

及川“小岩!你是不是嫉妒我?没关系啦只是情人节收不到本命巧克力而已”

岩泉“说啥呢!(岩泉制裁)”

及川“小岩!就是这样才不受欢迎啦!”


4.

(及川和艾宇分手后)

岩泉“喂混蛋川!干嘛一副要死的样子?”

及川“小艾宇和我分手了…”

岩泉“看来你要孤独终老了”

及川“小岩!你等着,我一定会把她追回来!”

岩泉“喔,拭目以待”

及川“小岩!少瞧不起人了!”


5.

(艾宇去巴西后)

(信息)

岩泉“雨宫好像去巴西了”

及川“真的假的,小岩你不会骗我吧?”

岩泉“她去那边实习的,不确定会待多久”

及川“好欸!现在立刻订机票假装偶遇!”

岩泉“我劝你不要”

及川“小岩你不能阻止我追求爱情!”

岩泉“(拳头威胁表情包)”

及川“小岩!”


岩泉「要是被发现我通风报信就完蛋了(擦汗)」


6.

(在巴西偶遇日向和艾宇)

(信息)

及川“小岩小岩小岩!真的遇到了!我到巴西比赛遇到小艾宇了”

岩泉“不要打扰到人家的生活”

及川“小岩你是我妈妈吗?”

岩泉“哈?”

及川“对不起对不起小岩对不起”


7.

(准备会阿根廷的时候)

(信息)

及川“小岩!!!!小艾宇说回国要请我吃饭!”

岩泉“祝你一切顺利”

及川“小岩是不是在嫉妒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小岩没交过女朋友是不会懂这种感觉的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直接说没关系我理解”

岩泉“你再吵我就在你回国后天天约雨宫和排球部的大家一起吃饭,让你想吃也吃不了”

及川“对不起小岩我错了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写不出我想要的感觉...心累


一开始是写给自己看的,后来想了想还是决定放上来,最后有点流水帐了抱歉


日向和大王的对话真的很喜欢很想写出来,但是全部写会太多所以放弃了


关于升学谘询是编的,不太清楚霓虹那边的习惯,就随便写写了


有问题可以跟我说喔,但是拜托不要骂,我会很难过(´ཀ`” ∠)

还有如果ooc了真的很抱歉ಥ_ಥ

评论(2)

热度(9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